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疫情下的老年人,如何在吃这件事上避免传染?3个建议转给爸妈看

2020-02-04 15:11: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和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都发布相关营养建议,强调疫情之下,除了做好个人防护,合理营养膳食也至关重要,不仅可以改善改善个人营养状况、增强抵抗力,还可能改善疾病预后的重要环节。

疫情一日不退去,人们的心情就随着上升的数字动荡。根据官方通报,截至2月4日9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471例,其中重症病例2788例,而累计死亡病例425例,累计治愈出院635例。

作为普通人,除了默默为武汉和武汉人民加油和祈祷,尽量减少外出称得上是最大的贡献,宅在家中,除了注意勤通风,勤洗手,吃得健康也十分重要。

近日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和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都发布相关营养建议,强调疫情之下,除了做好个人防护,合理营养膳食也至关重要,不仅可以改善改善个人营养状况、增强抵抗力,还可能改善疾病预后的重要环节。

在家隔离,按这7条营养建议吃饭更健康!

疫情之下,居家到底应该怎么吃?39健康参考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发布的《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营养建议》和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发布的《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饮食营养专家建议》,为大家总结了7条营养建议,一起来听听营养专家怎么说的吧。

饮食建议一:谷薯类食物每天应摄入250~400g,如大米、小麦、玉米、荞麦、红薯、马铃薯等。

饮食建议二:每天摄入150~200g蛋白质食物,保证来自瘦肉、鱼、虾、蛋等优质蛋白质,坚持每天一个鸡蛋,奶类、大豆类食物也要吃。

饮食建议三:每天超过5种,最好500克以上的新鲜蔬果,其中一半为深色蔬果类,新鲜蔬果富含维生素,具有抗氧化、调节免疫的作用。如果觉得按重量比较麻烦,在平时的基础上加量吃也可以。

饮食建议四:脂肪摄入不能少,做饭最好使用富含n-9脂肪酸的植物油,花生、核桃等硬果类多油性食品也可以吃。

饮食建议五:每天喝水1500~2000ml,适量多喝,多次少量为宜。注意:水可以是温开水或淡茶水,也可以是各种汤类。

饮食建议六:动物类食品不要接触或购买野生动物,其他肉食处理过程中要生熟分开,且一定要做熟以后再吃。

饮食建议七:大豆及制品、蘑菇类食物、枸杞、黄芪等食物中含有黄酮、甜菜碱等抗氧化物质,瘦牛肉、瘦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左旋肉碱都有助于增强抵抗力。

除了吃对食物,疫情之下老人避免传染、吃得健康,在饮食上还要注意3个细节!

以上7个饮食建议,看起来比较复杂,其实遵循也是“均衡”的原则,即什么食物都吃一点,荤素搭配,保证食物种类、来源丰富多样,不偏食。让自己吃得又饱又好,才能更好抵御病毒的侵袭。

另外,除了食物本身,老人避免在吃饭这件事上传染、吃出健康,还要注意吃的方法。

第一,居家家庭用餐时候也最好实行分餐制或使用公勺公筷,避免家人之间相互传染。

第二,烹饪食物时候最好清淡做饭,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第三,疫情期间,最好不要节食减重,以免降低免疫力。

最后39健康要强调的是,吃虽然很重要,但吃并不是健康的全部,比如宅在家里作息容易混乱,最好制定时间表,保证规律作息,每天保证睡眠时间不少于7 小时;虽然不建议经常外出,无法保证运动量,但要力所能及做一些室内运动,莫让四肢懒了。

疫情当前,每个人的生活都受到影响,如果觉得无聊,在这段时间尝试改变自己的饮食和生活方式也是不错的选择!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