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中关村肾病血液净化创新联盟及时发布《血液净化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措施详解》

2020-02-06 12:29:5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2019年12月以来,我国湖北省武汉市陆续发现了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疫情蔓延迅速,截止2020年2月4日早上6点,全国总确诊患者数量已达17345例、疑似患者数量21558例。

2019年12月以来,我国湖北省武汉市陆续发现了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疫情蔓延迅速,截止2020年2月4日早上6点,全国总确诊患者数量已达17345例、疑似患者数量21558例。已成为当下全球最为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多省市已启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级响应机制。

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依赖于长期血液透析治疗生存,血液净化室属于人群集中、流动性大的感染暴发的高危区域,透析患者抵抗力低,多合并有多种慢性疾病,属高危易感人群,因此血液净化室暴发新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很高,一旦发生,需要消耗大量的医疗资源和社会资源用于隔离感染患者或转移未感染患者。

为确保透析患者、家属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及健康、保障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各地透析治疗的有序、顺利、安全的进行,中关村肾病血液净化创新联盟本着对联盟成员单位、全国各地血液净化中心及广大血液透析患者负责的态度,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的号召,发挥联盟自身技术优势,迅速组织全国专家撰写了《血液净化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措施详解》(以下简称《详解》)。

《详解》在大量参考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和近期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不断推出的文件和指南的基础上编写,既囊括了国家法律法规、防疫基本知识,更提出了疫情期间血液净化室对于疫情防控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详解》由联盟理事长左力教授牵头编写,所有编委会专家均为联盟理事。随着疫情的发展和对新型冠状病毒研究的不断深入,更多有效的信息将会在未来快速涌现或更新,中关村肾病血液净化创新联盟及本《详解》编写专家组会与时俱进,快速反应,根据最新的研究成果及时、快速地更新本《详解》中的相关内容,以期能真正对奋战在血液净化室临床一线的工作人员和血液净化患者有所帮助。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