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疫情下慢病患者配药难?线上医药服务可为慢性疾病患者生命护航

2020-02-09 14:38: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一方面要减少医疗机构就诊的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另一方面是出行不便,家中的慢病药品逐渐出现断档

我国慢性病确诊患者已超过4亿。目前,为更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越来越多的城市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但对于定期需要去医院开药的慢病患者来说,一方面要减少医疗机构就诊的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另一方面是出行不便,家中的慢病药品逐渐出现断档。 

针对这一情况,《健康时报》联合京东健康与诺华制药等药企合作,推出线上医药服务,为慢性疾病患者生命护航。患者可以通过线上问诊开方、药品配送到家的互联网就医方式,让慢病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安心买到所需要的药品。

“爸妈的日常用药就快断了,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太发愁了。”“如何安全地去医院取药?或者能不能线上问诊买药?”“药算了算只够吃一周,无法按照原计划复诊怎么办?”近日,39健康网浏览微博、知乎等社交平台发现,随着多地疫情防控措施的升级,家中慢病患者配药难的声音逐日增多。

这一现象显然也为政府部门所关注到,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关于加强信息化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应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互联网诊疗的独特优势,鼓励在线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及药品配送服务,降低其他患者线下就诊交叉感染风险。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的号召,京东健康旗下的京东大药房在全力保障药品供应的同时,联合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和《健康时报》共同发起“抗击疫情·慢病关爱与用药福利计划”(简称“慢病关爱计划”),让疫情期间大量有购药需求的患者有了全面的保障。通过“慢病关爱计划”,能更好地解决疫情期间患者的看病用药需求,帮助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患者,实现线上复诊续方、送药上门等服务。

事实上,中老年本身抵抗力较年轻人弱,尤其是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病类的慢性病患者,一旦出现交叉感染,风险更大。越来越多的慢病患者面临“配药难”的情况,如何依托互联网技术帮助到这一群体,也是推出这一服务的一大出发点。

据39健康网了解,此计划可以让慢病患者在线享受包括复诊、续方、购药、配送的一站式服务,避免外出增加感染风险,解决慢病患者疫情期间的购药难问题。为了方便患者,患者可以随时使用手机的简单操作就能完成在线咨询、复诊、续方、购药。此外,“疫情科普”,“复诊、续方、购药”,“权威慢病专家解读”为线上慢病门诊专区的三大特色,为慢性病患者提供全方位的疾病管理和用药指导。 

目前,该计划涵盖诺华制药四大疾病领域二十多个品规的创新产品,丰富的产品组合为慢病患者提供更全面的药物选择。

诺华制药(中国)总裁张颖女士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诺华制药将一如既往坚持为广大中国患者带来健康承诺。非常有幸能与京东健康合作,为慢性疾病患者提供一站式的线上医药服务,运用我们在心衰、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眼科、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领域的高质量创新产品组合和丰富的疾病管理经验,为慢病患者提供用药便利,满足患者的用药需求。”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