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35学雷锋!南医三院志愿者在行动

2020-03-05 17:35:2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今天,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青年文明号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员们来到天河公园地铁站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义诊活动。

  今天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随着广州逐步复工复产,广州地铁站人流渐多,疫情防控压力骤增。受广州地铁天河公园站团组织的邀约,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青年文明号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员们来到天河公园地铁站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义诊活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青年文明号等26个集体相继成立了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报名队员共341名,其中青年党员109名。突击队员们主动加入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疫工作中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预检分检、预防宣教、线上咨询、物资募集、为居家隔离市民提供心理辅导等,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从春节前到今日,已有476人次在门急诊、住院部及其他医疗区域出入口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争当战“疫”先锋,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今天,南医三院青年文明号突击队员们一早就来到天河公园地铁站集结,为地铁站工作人员分别做了“七步洗手法”以及相关防控知识宣教培训,针对地铁司机长时间驾驶后肩颈不适的情况,康复科志愿者们还为他们提供了肩颈手法放松、中药服帖、保健操及放松动作教学等系列服务,实用的培训和康复服务受到广大地铁员工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考虑到一线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在战“疫”最前线,无暇顾及理发,越来越长的头发成了他们工作中的“烦恼丝”。医院团委和突出队员们利用下班时间联系周边美发馆的理发师,请他们带上工具箱到医院为坚守前线的医护工作者理发。理发师们纷纷响应,他们正好也特别希望能为医务人员免费理发。李师傅说:“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守护人民健康,理发是我们的拿手活,给医护人员理发,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140余名医护人员在理发师的精心修剪下,个个精神抖擞,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抗“疫”战斗之中。(通讯员:陈晓霖、林浩;供图:南医三院)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