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广州、武汉连线宣誓,火线入党铮铮誓言响彻战“疫”一线

2020-03-05 22:01:0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中山六院6名及中山三院粤东医院8名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胸戴党徽,面对党旗,庄严承诺、郑重宣誓,奋勇争先、冲锋陷阵,前仆后继、不负重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当朴素的情感升华为坚定的党性,中山六院6名及中山三院粤东医院8名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在这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场合里,大家胸戴党徽,面对党旗,在医院党委书记李汉荣的带领下,庄严承诺、郑重宣誓,奋勇争先、冲锋陷阵,前仆后继、不负重托!

  3月5日下午3点半,驰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六院1号楼29楼会议室3举行。仪式由医院副院长、广东省第二批医疗队队长,同时也是广东省驰援武汉医疗队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广东省第二批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姚麟主持。中山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古小红,省医疗队总领队、临时党委书记余德文,副总领队、临时党委副书记易学锋,六院党委书记李汉荣、院长文卫平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在广州会场与前线后方的党员们共同见证了这庄严神圣的时刻。

  中山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古小红首先欢迎新同志加入这个组织。烈火见真金,危难见真情,越是重大关头、关键时刻越能体现人的品格。抗疫一线队员,彰显本色。她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牢记“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早日打赢阻击战。她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劳逸结合,期待春暖花开时,队员胜利归来。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冠宏宣读院党委《关于接受陈雷等六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审批意见》后,预备党员代表陈雷同志及刘爱红同志发言,他们表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被身边党员那种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所鼓舞,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同时也是支援武汉医疗队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和第二治疗组组长杨春华,祝贺陈雷等6名同志成为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伟大和光荣的组织,无数中国共产党先烈用鲜血染红了党旗,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你们能成为该组织的一份子是无比光荣的,希望你们今后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

  广东省援助湖北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总领队、临时党委书记、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余德文对他们表示热烈祝贺,中山大学派出了强大医疗力量,发挥了带头作用。党员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各位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大家牢记誓词,守初心担使命,在接下来斗争中,为夺取最后胜利奉献自己力量。

  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文卫平对全体医疗队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深切慰问。响应卫计委号召,医院按最高标准火速选拔18名医护人员(1人待命),大年初四奔赴武汉,院内还有近5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志愿者,随时待命出征前线,彰显了六院人的家国情怀。自2月10日起,医院又主动承担起天河区定点隔离观察点医疗任务,工作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认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医院领导、广大干部职工上下联动,群策群力,通过多种渠道筹措紧缺防控物资。“大家在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奋斗一个多月。你们的事迹,牵动着我们的心,激发着全体六院人的荣誉感和抗击疫情的使命感!目前医院上下同心协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希望前线队员经受住抗疫战争的严峻考验,展现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期待大家平安归来!”

  最后,姚麟对大家提出明确要求:目前任务任艰巨繁重,老党员新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护好自己,以平和心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锤炼党性、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山六院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一批先进分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信仰,在“疫”线与党员一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他们分别是:胃肠外科刘爱红,麻醉科许德强,消化内科高志茵,重症医学科陈雷、毕诗敏和孙小玉。

  

  她是主动请缨,勇往直前的“知心姐姐”

  来到武汉的第二天,医疗队需要立即成立护理组,面对来自5个地市、18家医院的96名护理人员,并且大多数都是90后,由谁来负责?作为护理队伍里年龄最大、年资最高的护士,刘爱红主动请缨,“我来当护理组总负责人!”她深知管理好这支护理队伍的困难,但是她说自己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一定当好这群90后的“知心姐姐”。

  凡是重活、累活、脏活她都抢着干,等队员休息的时候,她又独自回到医院,深入病房,了解和观察护理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快速制定相关制度和有效措施,及时改进前线护理工作,在护理团队中起到主心骨的作用。


  “我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绝不是因为荣誉,我深深地懂得共产党意味着责任、奉献、拼搏甚至意味着牺牲,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自身意志力,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勇于经受组织各种考验,做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

  ——刘爱红

  他是把陪伴奉献给患者的男护师

  在祖国需要、武汉需要、中山六院需要之时,麻醉科许德强毫不犹豫申请到全国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去,不畏生死,听从指挥,用自己所掌握到护理技术去帮助最需要帮助的新冠肺炎患者。

  他在支援汉口医院的工作中不怕脏不怕累,当清洁工打扫卫生,当护工倒屎倒尿,这也是他从业9年来从未接触过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护理工作之外,他还积极撰写战疫日记,呼吁更多的人来帮助武汉,同时为战友们鼓舞士气,不胜不归。

  “我出生在革命烈士家庭,当年太爷爷为了保住革命根据地,在国民党围剿及长征这段时期牺牲了,前辈伟大的事迹熏陶着我成长,我一直渴望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我要像太爷爷、像身边的党员那样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德强

  她是以病人为中心,急病人所急的战“疫”先锋

  高志茵作为消化内科护理组长,她一直扎根在汉口医院病房,积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主动协助护长开展工作,始终任劳任怨工作,与战友并肩作战,时刻以病人为中心,急病人所急。面对病人的疾苦,她都事无巨细,认真对待,受到患者称赞。

  她表现出了迎难而上、不畏生死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在抗疫前线她心系患者,用爱心浇灌生命之花;她团结同事,汇聚起援鄂抗疫的强大合力。在这个以生命守护生命的特殊战场上,传达着坚持到底、必赢必胜的信念和勇气。

  “通过这次新型冠状肺炎阻击战,感受到了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支持,今后我将继续地接受党和群众的帮助与监督,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加倍努力,不断提高护理技术和水平,为守护群众健康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战胜新型冠状肺炎继续努力。”

  ——高志茵

  17年后再上战场,他是火线驰援、心怀大爱的“逆行者”

  17年前,陈雷作为一名呼吸内科医生,参加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抗击“非典”的战斗,因表现突出,荣获广东省抗击“非典”三等功、广州市抗击非典标兵称号。17年后,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附属第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的他再次主动请战逆行,驰援武汉。

  他一直兢兢业业于重症医学事业,坚守医者初心,用自己专业技能以及微薄的力量抢救更多危重患者。他义无反顾冲上前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扛起医者责任与使命。他经常主动请缨上夜班,无数个夜晚坚守在病区,及时抢救重症患者生命,任劳任怨,一心以病人安危为重,有责任,有担当,为大家做出了表率,他逆向前行、奋战前方的身影,就是对党组织最深情的“告白”。

  “虽然在国家灾难面前,很多勇敢都是最朴素的情感而触发的,但能够有幸在这种时刻看到和体会到共产党的光辉,从而带动自己思想觉悟的提高与成长,还是感到心满意足的,我将不负所托,尽我所能,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着党的考验。”

  ——陈雷

  她是为患者着想的抗“疫”护士

  毕诗敏在重症医学科的护理工作中细腻而大胆,因工作成绩突出,荣获两次“优秀护士”称号。疫情爆发,她率先站出来,在报名时说道:前线需要重症护士,我来!在汉口医院奋斗的日日夜夜,她全力以赴做好护理工作,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病人恢复健康,让更多的生命得到延续,这是她工作的目标。

  在武汉前线抗击疫情期间,她承担危重患者护理工作,除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她还经常主动了解病人需求,施以针对性护理方案,对一些心理压力大、情绪低落的患者,她想方设法为患者疏导情绪,建立战胜病魔的信心,收获了很多患者的真诚感谢,也赢得了护理组的一致认可。


  “每天上班都很累,穿着防护服很难受,但是病人信任的眼神,对我们竖起的大拇指,说的每一句谢谢、你们辛苦啦,都会让我觉得很满足,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毕诗敏

  她是瞒着父母出征的“90后”

  孙小玉报名医疗队驰援武汉时不敢告诉父母,只说要回广州加班。被母亲一直念叨一年到头就回家一周都不到,她心里只能忍着,想着待完成任务,一定好好回家陪陪父母。父母担心她的安危,她说,“来武汉之前也会感到害怕,但一穿上防护服进入病区后,就完全不怕了,因为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应该尽最大能力在战‘疫’一线作出贡献。”

  她在病区协助护士长、护理组长完成护理任务,完善护理流程,认真负责对待每一个细节,并经常提出自己在具体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的思路方法。她团结战友,乐观向上,为周围带来积极昂扬的正能量。她表示,只要组织有需要,一定会在抗疫一线战斗到底,这是90后医护人员的奋斗底色!


  “我来前线,我妈妈并不知道,今天过后,我可以回去骄傲地跟她说:妈,你女儿入党了!我要在新冠肺炎救治领奉献自己的力量,等疫情过去,我再回来陪您!”

  ——孙小玉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战疫一线,医疗队员以实际行动在战“疫”中经受了党组织考验,他们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严格把关之下,他们“火线”入党,为抗疫一线党组织带来新的战斗力量。

  (通讯员:简文杨、戴希安  图/广东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赵莹、中山六院宣传科张源泉)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胡坚主任医师天津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内科、免疫科疾病。

  • 黄文彦主任医师上海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儿童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儿童肾病综合征、IgA肾病、过敏性紫癜和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以及急、慢性肾衰等)以及血尿,蛋白尿等的...

  • 曾华松主任医师广州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过敏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过敏性咳嗽等),免疫力差(体质弱,反复生病感染),风湿免疫性疾病(儿童类风湿病,系统性红斑狼疮,变应性血管炎等)及儿童肾脏病,牛奶过敏,尘螨过敏。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