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共悼逝者:请努力记住过去100多天,在中国土地上逝去的人

2020-04-04 11:13:07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4月4日10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起,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以示哀悼,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这个国家,总是被他们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4月4日10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起,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以示哀悼,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当3分钟的鸣笛戛然而止的那一刻,似乎一切恢复正常,但这些抗疫逝者英雄却留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

2020年开年有些与众不同,当所有人在抱怨困在家里很长时间,不能工作,不能挣钱,不能出去胡吃海喝,却不知,有些人已经永远困在2020年。

(网友自发表达对抗疫英雄的哀悼  图源:微博截图)

微博网友集体更换头像,悼念逝者致敬英雄,@微博小秘书发起呼吁之后,广大政府机构、媒体、企业和网友积极响应,一小时之内超过20万个微博账号已将头像换成灰色。朋友圈整整齐齐的哀悼、APP满屏的灰色图标、这就是家国的意义。

4月4日一早,天安门广场国旗升起后举行下半旗仪式,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者同胞深切哀悼。这是我国第4次为我们同胞和烈士在全国范围内降半旗,此前分别是2008年汶川地震死难同胞、2010年玉树地震遇难者、舟曲特大泥石流遇难同胞下半旗。这是“家国”的象征,国家越来越重视“个人命运”,越来越重视普通民众的生命安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国家治理理念上,是种进步。

图源:央视新闻

你可以批评这个国家很多地方,但终究会发现,五星红旗不会放弃每一个人。

2020年“新冠肺炎”是有史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最严重的一次,截至4月2日24时全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82802人,累计治愈76785人。

国家针对确诊患者治疗所产生的费用,实施兜底政策。

早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办发布会上,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表示,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已经出台十条财税支持措施,其中包括对确诊患者个人负担费用实行财政兜底,中央财政补助60%等。对疑似患者,由就医地制定财政补助政策,中央财政视情给予适当补助。对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实施补贴;日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民日报媒体公益专项基金迅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要求,为6名因公感染新冠肺炎的一线记者每人提供5万元的补助金。

前几日有网友爆出中国留学生滞留非洲机场,夸大事实,甚至抹黑中国,其实在该留学生发完微博的当天上午,中国驻非洲领事馆已经就留学生回国机票取消而滞留机场一事,进行了处理,当天上午,这批留学生已经搭上回国的飞机。每个人都是国家的一份子,无论你好或是坏,中国就像是个任劳任怨的母亲,从来不会和自己的孩子计较什么。

“一个健康的社会不改只有一种声音。”这是李文亮医生给我们最宝贵的一句话。网络社会上,有多元化的声音与多元化的视角。正确的事情或是错误事情造成的“一边倒”,不会长久,舆论不会中立,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

(搜索引擎变成灰色  图源:网络截图)

2020年的清明节,中国进入短暂的黑白世界,素色的手机弹窗、黑白的社交平台、目光所及之处,都在努力记住过去100多天,中国这片土地上逝去的人们。

截至4月4日0时,已统计到抗疫殉职人员388位,请大家记住“388”“0404”这两组数字,以后每一个春夏秋冬,家国永念。

“人死了,就会变成一个星星。”

“干嘛变成星星呀?”

“给走夜道儿的人照个亮儿.....”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胡坚主任医师天津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内科、免疫科疾病。

  • 任献青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疾病如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血尿、蛋白尿、肾病、肾炎、狼疮肾、乙肝肾及矮小症、性早熟疾病及中医药治疗小儿咳嗽、...

  • 陈玉琴主任医师

    擅长领域:熟悉儿童多发病和常见病的诊治,特别擅长呼吸和过敏疾病,近10多年来一直参加全国儿童哮喘协作组的专科学术活动,熟练掌握小儿喘息、哮喘、慢性咳嗽及肺炎的诊断和防治技术。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