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国内首个前列腺癌患者平台上线,全方位关注男性 “腺”健康

2020-04-08 11:34:0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相较于肺癌、乳腺癌等癌种,我国大众对于前列腺癌的认知相对较低,各个地区的诊疗水平也存在较大差距,而互联网+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为加强前列腺癌患者规范的疾病管理,国内首个线上前列腺癌患者平台“前列说”公众号今天正式上线。“前列说”由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主办,阿斯利康支持,致力于为前列腺癌患者打造完整的健康生态圈,依托互联网+技术,以微信公众平台为主阵地,连通线上与线下,围绕患者最关心的话题和需求,从多个方面提供关怀和帮助。

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引导下,互联网+医疗健康已经成为我国当下的诊疗发展趋势,“前列说”作为线上患者科普平台在前列腺癌领域的首次试水,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理事李长岭教授认为这是一次良性的探索,他表示:“相较于肺癌、乳腺癌等癌种,我国大众对于前列腺癌的认知相对较低,各个地区的诊疗水平也存在较大差距,而互联网+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前列说’借助互联网优势,以患者为中心,通过充分整合医疗资源,线上线下共同联动,帮助患者获得更全面的科普教育。”

为了切实满足前列腺癌患者所需,“前列说”结合疾病科普、患者互助与专家指导等形式,在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搭起一座线上沟通的桥梁,由专家进行在线教育,全方位帮助患者了解疾病知识,提升早诊早治意识,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获得规范治疗的指导。

我国前列腺癌死亡率高于欧美国家,早期诊断率低是其主要原因,甚至多数患者在确诊后也并未得到规范治疗。早诊早治是提高前列腺癌患者的总体生存率最有效的手段,帮助患者获得触手可及的患教知识和就医指导,提升早诊早治意识十分必要,“前列说”恰好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

“前列说”通过问答前列、疾病知识、日常护理几大常规板块,为患者的自我管理与生活方式优化提供全面专业的帮助,后续还将启动“升级计划”,通过开辟患者故事、附近药房、直播课堂、名医指导等版块,打通疾病管理的多个环节,贯穿线上和线下,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的疾病教育服务。

前列腺癌不仅影响着患者的生理健康,大部分患者在诊断、治疗与康复的过程中还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前列说”也将聚焦在患者的心理层面,鼓励病友间互帮互助,通过分享自身的经验与故事,进行积极正向的交流,让“前列说”真正成为使患者安心的健康“云家园”,这也是该平台建立的初衷和愿景。

作为“前列说”的支持方,阿斯利康中国肿瘤业务部总经理殷敏女士表示:“阿斯利康多年根植于肿瘤领域,始终致力于满足中国患者的健康需求。‘前列说’是我们在肿瘤领域的又一新的尝试,我们将充分运用阿斯利康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资源优势,携手各方力量,连通各个环节,共同助力前列腺癌患者‘云家园’的建设与完善,从而推动我国前列腺癌诊疗水平的发展,让更多患者从中获益。”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癌症的真相与误区第29期:憋尿易致前列腺癌?

近年来,前列腺癌发病率越来越高,成为仅次于膀胱癌的泌尿系统恶性肿瘤。但老百姓对这个疾病却存在很多误区,甚至有不少男性从未接受过前列腺的相关检查,而“憋尿易致前列腺癌”一说也在坊间广为流传,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刘春晓教授表示该说法没道理。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