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疫苗接种需求扎堆 阿里健康上线“疫苗分时预约”分流

2020-04-09 10:35:4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疫情后期,用短平快的疫苗分时预约小程序,服务疫苗接种点和需要接种服务的家长,可以有序分流人群,降低人群聚集风险,有助于复工复产

国内新冠疫情缓解,近期各地疫苗接种门诊恢复接种,积压的疫苗接种需求集中恢复,各地接种点扎堆排队屡见不鲜。为此,阿里健康日前紧急在支付宝上线了免费的“疫苗接种分时预约”小程序,助力接种点有序规划服务用户。

接种站点医生,只要在支付宝搜索“疫苗”,进入“疫苗服务”申请开通,通过编辑接种点信息、设置可接种日期及每日各时段可预约人数,网点就能变身“数字化预约站点”;而家长们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或者在支付宝搜索“疫苗”进入“疫苗分时预约”小程序,即可预约相应时段接种名额,接种也不再排长队。 

截至4月9日,在阿里健康和部分疫苗行业爱心单位的合作下,“疫苗接种分时预约”小程序服务已覆盖贵阳、杭州、广元、温州、广州、银川、海口等城市和地区,近百家疫苗接种点接入。开通至今,已有超过2万名儿童家长通过数字化的疫苗接种分时预约。

据悉,目前相关部门也提倡预约接种,有序规划,避免人群聚集。3月17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有序开展预防接种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疾控机构要指导预防接种门诊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网络或电话开展预约接种”、“合理安排接种时段,尽可能减少接种前等待时间。” 

“在疫情后期,用短平快的疫苗分时预约小程序,服务疫苗接种点和需要接种服务的家长,可以有序分流人群,降低人群聚集风险,有助于复工复产。”阿里健康疫苗服务负责人殷杰表示。

贵阳市云岩区三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员工罗怀殊,对这个服务带来的变化感到欣喜。“我们接种点每天有200多位家长带着孩子来接种一二类疫苗。之前,家长上午现场取号要是来迟了,排队等候要一个多小时,人就很多。”“自从用上疫苗分时预约小程序后,我用手机就能分时安排预约名额;家长预约呢,也可以分摊到一天8-16点不同时间段,按预约时间点到场,几分钟就能接种疫苗,人流减少,也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