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赛诺菲在全国范围主动下调心脑血管疾病经典药物价格

2020-07-08 21:07:5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患者在药店渠道就能以更低的治疗成本使用两款经典原研药,并享受药店提供的专业慢病管理服务,拥有了购药和慢病管理方式的新选择。

  近日,赛诺菲的两款心脑血管疾病领域经典药物——安博诺(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和波立维(氯吡格雷)在全国范围进行大幅价格下调。这是两款药品在带量采购第二轮全国扩围入选采购名单后,在更大范围陆续降价。同时,赛诺菲顺应国家今年推广的“长处方”服务,推出高性价比的“药店定制版”大包装,进一步提升药物可及性和患者依从性。

今后,患者在药店渠道就能以更低的治疗成本使用两款经典原研药,并享受药店提供的专业慢病管理服务,拥有了购药和慢病管理方式的新选择。

  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我国目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人数高达2.9亿,死亡率居首位,且患病率和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心脑血管疾病需要终身治疗管理,患者背负着沉重的疾病负担,同时相关医疗费用的快速增长也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负担。因此,这对药品品质和药品效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李勇教授表示:“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心梗、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攀升,而高血压是首要危险因素。此类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患者基数大,且有逐渐年轻化的趋势,由于无法治愈,患者需要终身规范化用药和管理才能保障自身健康。目前慢病管理正逐步发展成以公立医院为核心带动社区医院和药店等社区医疗资源的模式,帮助患者提升诊疗的便捷性和药物可及性。”

  赛诺菲的安博诺和波立维分别适用于高血压、急性心梗和心绞痛、卒中及外周动脉疾病的治疗,两款药品降价幅度最高高达约70%,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能够负担得起经典原研药,极大提升了安全、高质量药物的可及性,帮助患者进行长期、有效的规范化慢病管理,患者前往老百姓大药房、高济医疗等全国连锁药店便可进行购买。

  慢性疾病需要长期管理服药,患者经常面临医院排队2小时,开药5分钟的情况。如今疫情期间,去医院更是不便,大大影响了患者慢病管理的依从性。李勇教授提醒:“药物是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的主要方式,终身用药是病情控制的核心。患者不能因为担心副作用或是病情稳定后自行停药,这对病情十分不利。如今心脑血管疾病药物在长期研究和临床实验后,副作用较小,用药的净收益很高。除了规范化用药之外,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还需要注意摄入低盐、低脂的食物,搭配适量的运动,并调节心态,减少压力和焦虑等情绪,能更有效进行疾病管理。”

  针对这一症结,国家卫生健康委近年在全国大力推广“长处方”服务——慢病患者可一次性开具超过2周或更长时间药量的处方。患者可以凭借处方在连锁药店渠道购买需要的常用药物,更加轻松、便捷。

  为进一步提升患者的便利性,赛诺菲推出了安博诺和波立维两款药物的“药店定制版”大包装,由原来的7粒装“升级”为28粒装,而且同样享受医保报销,患者只需凭借相应处方就可以到家门口的医保定点药店使用医保卡购买,一次可以买到约一个月的量,缩短了购药距离和减少了来回次数给患者提供了很多便利,有助于提升患者用药的依从性,帮助规范患者用药习惯。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