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三甲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开到家门口,广州白云区街坊有福啦!

2020-07-11 11:49:4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7月11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义+1”多学科联盟大型义诊首场活动在白云区三元里街道机场第一社区居委会正式开锣。义诊活动还提供免费血糖、血压、尿酸、骨密度等多项检查,以及推拿按摩、艾灸等传统医学项目深受群众欢迎。

  白云区的居民有福了,三甲医院专家深入社区开展为期半年的多学科联合免费义诊活动!7月11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义+1”多学科联盟大型义诊首场活动在白云区三元里街道机场第一社区居委会正式开锣。义诊活动还提供免费血糖、血压、尿酸、骨密度等多项检查,以及分筋拨筋治疗、艾灸等传统医学项目深受群众欢迎。

免费测量血压

眼科医生给街坊检查眼睛

  义诊现场,不少街坊闻讯都赶到现场排队问诊。来自省第二人民医院7个专科的数十位专家为数百名社区居民提供了传统医学、生殖医学、风湿、眼科、内科、外科等领域的问诊服务,现场不少街坊为省级三甲医院专家能深入社区提供免费医疗问诊都竖起大拇指。

                              义诊医生给街坊检查膝关节。

  40岁的黄先生三元里街道的社区居民,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黄先生很少出门,更不敢去医院。“经常就是晚上没事在家喝几罐啤酒、吃点海鲜”,连着这样10几天后黄先生的膝盖开始疼了。以前就有痛风史的黄先生自己在药店买了药,效果却时好时坏。听说省二医在家附近开了一个新院区,而且还会来社区免费义诊监测。“不用去医院,还能看到省级医院的专家”,黄先生看到海报后一早就来到了义诊场地。经过免费检查和咨询后,省二医风湿科曾昭球副主任医师给黄先生开出了处方,并建议他要到医院进一步做检查。

  此次大型义诊活动是广东省第二人医院民航院区挂牌开诊后的系列活动。该院计划在下半年深入白云区各个社区每个周六都开展一次大型义诊活动。据该院医教部主任齐勇介绍,疫情期间,有一些居民不敢出门、更不敢来医院,有不少人小病忍者、大病拖着,特别是有一些需要长期服药的老年人可能需要调整方案,时间长了疾病就可能发展。面对这种情况,我们特别提出让医生从医院走出来进到社区,走到离群众更近的地方,为他们的健康多做点工作,所以我们的义诊将连续开展10场以上,希望惠及更多的白云区居民。

                              这位街坊经常肩膀痛,医生给她做检查。

  30岁的阿全(化名)是三元里附近的一个外卖骑手,每天风里来雨里去。7月初的一天,在送外卖的途中突然感觉左臂没法动弹,身体也很不适。阿全想着还要多送外卖就到附近的省二医民航院区就诊。在导诊的推荐下,阿全在该院传统医学科接受了治疗,经过手法的治疗,恢复得不错。阿全趁着这次义诊找到传统医学科聂玲辉副主任医师,聂医生为他现场免费做了一次针灸。他觉得效果很明显,活动度好了不少,动起来疼痛感也轻了很多。

                               传统医学科受热捧,不少街坊前来做艾灸。

  除了免费问诊看病,群众对防疫知识的需求也非常强烈。医院专业的院感防护专家向在场群众培训起了系统的防护技能,该院民航院区传统医学科还向前来义诊的居民赠送了包装精美的防疫香囊,得到居民热烈欢迎。(通讯员  高龙)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