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第三届防疫物资(广州)交易会今日盛大开幕,近800家企业参展

2020-08-05 17:20:2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8月5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防疫物资分会,英佛会展(上海)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第三届国际公共卫生安全防控、防疫及防护物资(广州)交易会在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盛大开幕!

  8月5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防疫物资分会,英佛会展(上海)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第三届国际公共卫生安全防控、防疫及防护物资(广州)交易会在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盛大开幕!

  助力抗击全球疫情,构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是我们的责任。交易会云集了来自全国五湖四海近800家参展品牌,同期举行“全球抗疫先锋”颁奖、线上和线下国际采购洽谈会、新品发布会、技术论坛与爱心捐赠仪式等多场活动,精彩纷呈!

  

交易会开幕式

  

展会现场

  原国家卫生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原广东省卫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寿生;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鲁峰;原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传亮;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吴楚升;广东省预防卫生协会卫生防护专委会副主任李红;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贾建平;欧美工商会副秘书长杜健华;广州市白云区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温必闳;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投资领事Qinfei Lin、Ying Huang;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处主任Christine Pan;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贸易促进专员Daniel Dominguez;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Serdar Af?ar;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Ms Rougui Mbaye、投资领事Dr.Baye Alioune Sambe;企业代表:广州市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丰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国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松机医械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莞市新桥联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市威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启动2020第三届国际公共卫生安全防控、防疫及防护物资(广州)交易会。

  原国家卫生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

  原国家卫生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表示,本次展览会的举办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各协办单位、防疫物资产业链生产,贸易厂商及相关媒体的大力支持。展会现场优势企业集中发力,品牌厂商聚合竞辉,有近800个品牌企业参展,带来了防疫物资各相关领域中先进的技术和高质量的产品,对防疫物资行业之间的交流和贸易合作起到了重大的推进作用。

  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鲁峰

  原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传亮

  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吴楚升

  科普知识:

   口罩好不好,关键看熔喷布!如何挑选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来,口罩成为一线防疫重点物资,也是普通民众防疫必需装备。面对市场上口罩品牌、种类繁多,消费者经常也会产生困惑,如何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罩?

  目前,中国口罩标准主要规范民用防护和医用防护两大领域。医用领域标准GB19083—2010《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YY0469—2011《医用外科口罩》、YY/T0969—2013《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主要适用于医疗机构。民用防护型口罩标准GB/T32610—2016《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GB2626—2006《呼吸防护用品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主要适用于颗粒物防护,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是复工复产后普通民众大量使用的阻隔型口罩(平面型口罩为主),无法满足上述标准要求。就在3月11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简称中产协)牵头制定并发布了《民用卫生口罩》团体标准(T/CNTAC 55—2020、T/CNITA 09104—2020),适用于日常环境中用于阻隔飞沫、花粉、细菌等颗粒物的民用卫生口罩。

  业内人士表示,防护病毒用的口罩基本是无纺布材料,口罩面料由以聚丙烯(PP)为原料生产出的纺粘无纺布和熔喷无纺布组成。医疗用口罩一般是由三层无纺布制成:纺粘无纺布+熔喷无纺布+纺粘无纺布,这种才能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消费者如果不放心,可以将口罩剪开进行检验是否有三层无纺布。而口罩好不好,又主要看中间那层熔喷布质量。有的摸起来比较粗糙,而好的熔喷布比较密实,且手感比较细腻、光滑,价格也上去了。

  小编在展会上看到,有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还标注无菌和非无菌,这让消费者更蒙了。原来,无菌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是给医护专业人员使用,而非无菌的其实就是平面口罩,给普通老百姓外出使用。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