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绿瘦“五力合一科学服务”升级发布 倡导国民科学管理体重

2020-08-08 20:10: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8月8日,正逢全民健身日,“科学体重管理倡导者”绿瘦在广州举行“五力合一科学服务”服务体系升级发布暨全民体验活动。

  “光靠节食来减肥,是在交智商税。”

  “运动方法不对,越运动越胖,最怕肥还没减下来,膝盖就废了。”

  “再不控制卡路里,就卡在路里了。”

  8月8日,正逢全民健身日,“科学体重管理倡导者”绿瘦在广州举行“五力合一科学服务”服务体系升级发布暨全民体验活动。在活动的圆桌论坛上,来自营养学、运动学、心理学等领域的专家妙语连珠,金句频出。

  


  绿瘦“五力合一”服务代表亮相

  减肥,作为永不退热的社交话题,也是间歇性的热血flag,却往往很难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据《2020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显示,82%的人有减肥需求,但是一直能坚持减肥的仅有29%。

  可见,减肥者众,成功者少。

  而日益壮大的减肥大军,也不禁发出灵魂拷问:减肥,为什么这么难?

  “单靠网红减肥食谱不靠谱”

  “管住嘴,迈开腿”是大家熟知的减肥两板斧。而要在节食和运动之间做选择的话,前者的呼声更高,大家“能动嘴解决的,决不动手”。

  这大大刺激了代餐食品市场发展,据天猫平台数据显示,代餐食品消费人数近三年增长78%,其中女性购买占绝大部分,人均年代餐消费金额在3000元以上。主打“0糖0脂”、“断糖饮食套餐”等新晋网红代餐食品市场规模已增长超过30倍。

  “有些网红减肥食谱其实并不科学,普通人在不了解自己体质的情况下盲目尝试,很可能影响健康。”在绿瘦“五力合一科学服务”服务升级发布会的圆桌论坛上,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静建议,科学的体重管理需要“因人而异”和专业指导。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谋明则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醒消费者要注意辨别,不能盲目跟风“网红产品”。

  

  专家围绕“科学体重管理”议题展开圆桌论坛

  “比起不运动,乱运动更让人担忧”

  想单纯地通过运动来减肥,也不被看好。据《2019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显示,公众高度认可运动的重要性,评分高达9.2分(满分为10分),但对自身运动状态满意度只有5.5分,该报告把国民运动状况总结为“知易行难”。

  “特别是大体重人士,比起不运动,乱运动更让人担忧。”圆桌论坛上,运动科学博士、美国GRS运动康复师符彪认为,体重管理过程中,运动也是个需要专业指导的“大工程”。

  疫情期间隔离在家,家庭成为一个重要的运动健身场景,瑜伽垫、划船机、拉力器都有超过100%的销量涨幅,其中瑜伽垫销量增长高达150%。

  “开展运动减肥塑形,硬件设施只是一部分,我们不仅要清楚该运动项目的运动原则、运动方法、供能形式,还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明确运动风险,比如看起来简单又很流行的深蹲,有月半牙后角损伤的人是绝对不能做这个动作的。”

  “减肥是一项大工程,体重管理规划少不了”

  由此可见,要实现科学的体重管理,可不仅仅是“管住嘴,迈开腿”那么简单。

  有着十四年体重管理服务经验的绿瘦,对此有着自己的专业见解。

  和单一化、效果不理想、易反弹的产品不同,绿瘦“五力合一”服务强调多维度综合干预,通过“五大角色”——体重管理规划师、营养顾问、运动顾问、心理咨询顾问、服务管家形成合力,全程参与用户的体重管理过程,如同战友般陪伴用户打赢“脂肪战争”。

  绿瘦通过用户数据调研、服务产品研发、用户跟踪内测等科学程序,制定出160个服务套餐,形成超过200份营养食谱,其科研成果也在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主办的权威刊物发表。

  “心理干预是很容易被忽视的一环”

  “在体重管理过程中,对比起饮食和运动,心理层面的干预,一直是被忽略的。”

  绿瘦集团心理咨询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杨昆升看来,体重管理其实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心理战”。

  “厌恶自己身体、自卑、常照镜子,长远来看是不接纳自我的体现,这样更难作出积极改变,通过专业的心理咨询改变这部分人群的身体意象,重塑心理认知,才能产生更持久的动力。”

  绿瘦集团体重管理规划师许洪招表示,绿瘦服务过的案例以及国外同行业的数据均显示,科学的体重管理应该从多个维度去切入帮助用户,包括个性化的整体规划、营养、运动、心理疏导、长期陪伴等,才能帮助他们更坚定地走完“体重管理全过程”。

  2.5亿体重管理需求如何承接

  据艾媒调研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肥胖人口已超2.5亿人。而来自京东平台的一份消费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各年龄段用户保健品消费TOP5中,16-25和26-35以及36-45三个年龄段的用户群体都注重减肥塑身。

  如何“接住”这庞大用户群体的服务需求,既是留给市场的机会,也是考验。

  现阶段中国体重管理市场普遍存在效果短、易反弹、适用人群少、无法满足更多生活场景等问题,加上市场上减肥产品良莠不齐,令消费者颇为困惑。

  绿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五力合一科学服务”于企业是战略升级,于行业是规范进阶,于消费者是价值提升。

  “今天是全民健身日,绿瘦除了升级服务,还开展多维度体验的全民开放日。科学体重管理离不开运动,绿瘦既是国民科学体重管理的倡导者,更是这个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一直都有投入自己的场地、设备以及有资质的专业人员,坚持开展全民科普、全民健身的活动。”

  

  全民健身日期间,绿瘦广州、上海两地减肥训练营免费开放公众体验

  据悉,在疫情期间,绿瘦把营养师、健身教练、瑜伽教练拉到网上开直播,让公众可以免费上网课;在511世界肥胖日,绿瘦联合国家跳水队倡导全民上秤,关注体重、BMI;在8月8日-9日全民健身日期间,绿瘦免费开放广州、上海减肥训练营,让市民全面体验营养、运动、心理等多维度组成的科学体重管理,从消费需求、供给侧、国民意识的层面助力国民健康,积极践行行业先行者的社会责任。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