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华南首个孤贫患儿救助项目 落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0-11-12 17:40: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2020年11月11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的孤贫患儿医疗援助项目正式签约,主要是立足于援助广东省的福利院及贫困家庭患儿,辐射到华南地区的孤贫患儿。

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国共有孤儿人数已经超过30万人,其中因为先天性疾病、畸形等因素而被弃养于儿童福利机构的重症重残儿童占到了98%,面临着医疗救治难、康复资金短缺等现实问题。

2020年11月11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的孤贫患儿医疗援助项目正式签约,主要是立足于援助广东省的福利院及贫困家庭患儿,辐射到华南地区的孤贫患儿,以为弱势患儿谋福祉为出发点,以为病患儿童福利事业贡献力量为方向,据39健康了解,这也是华南地区第一个孤贫患儿援助项目,为这一群体提供医疗救助、康复训练等高质量、系统性救助。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安定表示,“为此,医院还特意开辟新的病区,有专门的病床用于因援助项目而招进来的患儿,根据与基金会的前期沟通,救助金额不设上限,医院诊疗、手术、护理加上后期的康复训练都将全免费。”

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珊表示,在这些重症重残的孤贫儿童中,手术治疗是一方面,但后期的康复训练也极为重要,甚至起到治愈的决定性作用,但这一特殊群体都是缺少家庭的康复,所以特别感谢医院能够提供场地援助,春晖博爱也将在后续的治疗中提供全程陪护、生活照料、情感支持直至病好为止。

据透露,项目开展首年的救助对象不低于80名,并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每年有所递增。

签约仪式上,刘珊说道,项目可以说是酝酿已久,从去年12月份由医院规划拓展部引进,由院社工部对接,期间因为疫情、康复基地选址等因素,直到今天终于正式落地,可以说这是一项凝聚了暨大附一院和春晖博爱双方的爱心、努力与智慧的合作。

是华南地区首个集患儿对接、交通支援、就诊服务、生活照料、情感支持、医护关爱、康复训练、复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援助项目。

“在救治的病种上,主要针对的是儿童相对高发的心脏病、唇腭裂、脑积水、脊膜膨出、上/下肢畸形等20多余病种,这也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优势专业相吻合。”徐安定院长打趣道,如果我们医院解决不了,会协同省内其它名医专家前来参与救治,务必为孤残及困境患儿提供最优质服务,助力他们健康成长。(通讯员:王雪)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