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诊疗频道 > 健康资讯 > 健康动态 > 正文

中国首届SGRT高峰论坛圆满结束,维斯安助力精准放疗发展

2020-12-09 10:30:23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精准医疗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SGRT技术所带来的治疗效率和患者疗效的提升,让更多医院和专家看到了它的实力和未来潜力。

2020年11月27日,由全球光学体表引导技术发明者和金标准制定者维斯安医疗(Vision RT)发起主办的光学体表引导技术(SGRT)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SGRT Community的全球年度会议暨中国首届SGRT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SGRT Community由Vision RT发起创立,是一个由11,000多名放疗学临床专业人士组成的全球交流学习平台,它的宗旨是推动光学体表引导技术的普及,共同分享SGRT的临床知识、研究和最佳临床实践,并在全年提供100例合作机会和学习活动。

SGRT Community全球年度会议通过研讨会的形式促进同行交流切磋,传递前沿信息、探讨SGRT技术研究和应用,并展望未来创新与发展。从2016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本次会议自11月6日开始,以线上分享的形式,连续四周周五举行,是SGRT Community有史以最大规模的线上会议,来自全球65个国家超过1000位放疗学临床人士,在不同的分会场,分别以中文,英文,法文,德文和西班牙文出席会议,11月27日成功落幕。

云端共聚 探讨SGRT全球运动管理标准

本次全球会议,各国行业大咖围绕《SGRT:全球运动管理标准》交流碰撞,在不同分会场的数十位临床专家和研究者就走进SGRT精准时代、DIBH和无标记治疗、立体定向放射外科、SGRT前沿动态等专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分享。会上还推出了AlignRT?InBore?,一种针对环行机架直线加速器的最新光学体表解决方案,可实现对患者6个自由度的监测,提高了治疗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工作流程的效率。

会议主办方,同时也是光学体表引导放射治疗SGRT技术的创造者和领导者维斯安医疗(Vision RT)的高层参与云端对话,与与会者一起展望精准放疗新纪元。

中国首届SGRT高峰论坛作为2020年Vision RT正式进入中国发起的首次大型活动,也是SGRT Community全球年度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中国高峰论坛吸引了众多中国临床专家的关注和参与,他们就SGRT在中国的临床应用展开热烈的分享和讨论,众多业内同仁在线全程同步观看会议实况。 

大咖见证 走进SGRT精准时代

11月6日,中国峰会首日,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肿瘤中心、山东省肿瘤医院、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放射肿瘤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医院的五位专家分享了除乳腺、SRS/SRT治疗以外,SGRT在全脑全脊髓CSI、幽闭恐惧症患者无头膜头颈部肿瘤治疗、俯卧位宫颈癌放疗、DIBH电子线治疗以及在在食道、咽喉和孩童放射治疗中的应用。

从摆位到监控,SGRT为治疗流程带来的极大改善,它重新定义了放射治疗患者体位及运动管理的标准,让治疗更加简单、精准,极大改善了现有流程的不足,使治疗更有保障,也让医生更有信心。SGRT在中国的临床应用实践, 也让我们看到中国精准放疗临床研究与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突破,以及未来的广阔前景。

深度探秘 SGRT在DIBH、无标记治疗的临床应用

11月13日高峰论坛第二阶段,围绕SGRT 在DIBH的临床应用,来自四川省肿瘤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肿瘤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的专门家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的临床实践经历和研究成果,包括肺部SBRT DIBH案例、无CT端自主屏气法SGRT 左侧乳腺DIBH治疗,SGRT的精准、高效、安全等特性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肯定。

精准医疗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SGRT技术所带来的治疗效率和患者疗效的提升,让更多医院和专家看到了它的实力和未来潜力,一些医院甚至建立研究基金,以便推动对SGRT的科学研究,同时,SGRT在中国的临床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专家也强调要重视患者呼吸教育的重要性,以及鼓励大家让患者了解流程,并给患者多一些时间去尝试。 

专家解读 SGRT在立体定向放射外科的应用经验

11月20日,高峰论坛第三阶段,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嘉会国际医院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肿瘤医院的与会专家就 SGRT在立体定向放射外科,尤其是开放式面罩在头颈部的应用经验进行了专门分享。

受邀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展开情况,详解解读了开放式面罩的制作、定位流程、计划注意事项以及治疗工作流程的详细内容。开放式热塑膜的精度被认为是可以媲美框架式的,同时也优于头颈肩全面罩热塑膜和头颈全面罩热塑膜。作为SGRT技术的代表性产品, AlignRT在非共面的立体定向放射外科的实时监控效果得到与会者一致肯定。

前沿展望 SGRT新一代产品和技术

AlignRT作为SGRT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也是Vision RT的明星产品,一直受到业界和学界关注,在今年召开的ASTRO2020(第62届美国放射肿瘤学会年会) 以及ESTRO2020 (第39届欧洲放射肿瘤学会年会)上就有多篇相关研究报告发布。11月27日,全球年度会议最后一天,两位分别来自于芬兰和法国的专家,带来了AlignRT新的前沿技术分享。

Tampere University Hospital的专家Kiira Pynn?nen分享了Vision RT研发生产的AlignRT 6.2 软件版本新功能 - postural alignment。来自法国Orlam 医疗集团的物理师 Daniel Nguyen展示了与Vision RT 合作的维斯安最新环形机架式光学体表追踪设备和临床进展。

请输入图片地址
与会专家介绍AlignRT 6.2 软件新功能

请输入图片地址
维斯安最新环形机架式光学体表追踪设备

未来可期 共绘中国精准医疗新蓝图

SGRT用敏锐的光代替侵入式框架和体表标记,大大缩短患者摆位时间,实现亚半毫米的高精准度,为医护和患者带来极大的治疗信心,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Vision RT作为SGRT技术的发明者,SGRT Community的发起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仅在技术层面坚持创新和突破,引领行业,同时非常重视为用户提供全面支持和培训,为同行提供专业学习和交流平台,推动SGRT技术的不断发展。

中国是Vision RT非常重视的市场,Vision RT未来将面向中国用户和同仁举办更多交流活动,推动SGRT Community在中国的发展,促进SGRT在中国的推广,共绘中国精准放疗临床的研究与发展的新蓝图,为健康中国2030贡献自己的力量。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2014广州国际中医药大健康服务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

9月12日,首届广州国际中医药大健康服务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中国梦,大趋势,中医梦,大健康”,围绕中华名医、名药药材、养老保健、养生旅游等多个展区,还举办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发展高峰论坛、中医药养生旅游高峰论坛、老年保健及养老非服务高峰论坛以及院长论坛等四大主论坛,建立政府、学术、行业对话的高端平台,引领和规范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发展,为中医药行业发展开辟崭新路径。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