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没有传统行医执照,却让领导人3天出院!这位医生用了什么药?

2020-10-09 16:21: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作上了新冠,被迫住院,高烧达39.4℃,还要吸氧才能维持氧饱和度。没有MD行医执照的白宫医生搞了一波神操作,竟让特总统在三天之后出院了。

众所周知,米国(美国)特总统善于作妖,近期作上新冠,却带红了他的白宫医生

话说特总统作上了新冠,被迫住院,高烧达39.4℃,还要吸氧才能维持氧饱和度。但是,这位没有MD行医执照的白宫医生搞了一波神操作,竟让特总统在三天之后出院了。毫无疑义的是,特总统急速出院就是为了展示力量:回到白宫他家的阳台上秀脱口罩,海吹自己“感觉比二十年前还要好”。

这波神操作的操刀人好厉害,竟然能让高危的染病胖大爷急速出院并胡吹海擂,肯定有过人之处,值得了解一番。

他就是康医生,乃帅哥一枚。从老板住院以来每天的的特总统病情发布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康帅哥医生也很有展示力量的方法。

康医生必须展示力量,因为他是米国历史上第一位没有MD行医执照的白宫医生,这给他带来了争议和压力。

据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阮祥才介绍,康医生并没有非法行医。虽然没有MD行医执照,但他有米国的第二种行医执照,即DO行医执照。因为DO翻译过来的意思是整骨,大伙儿可以称呼他康大整骨医生,或康DO医生。

阮祥才接着介绍说,西医的一个传统是把自己的学位写在名字后面。康医生于2006年毕业于费城大学整骨医学院,名牌便是Sean Conley,DO。正如我们所熟知的,米国的医学院是在大学毕业之后再上的,所以医生的学位是医学博士,简写为MD。不过,中国和英国等国家医学院毕业的医生在名字后面写的MD,如阮主任在米国研修的名牌“XiangcaiRuan, MD & PhD”,是用来指示医生身份,而不是学位。

网络截图

康医生的学位,不只是令咱们国人不熟悉,也令很多米国人迷糊。一些米国网民就错误地将他当成了“整脊医生(Chiropractic)”,继而开怼。其实,“整脊医生”常常被贴着伪医学标签,而整骨医生完全不同,后者都接受过正规医学科学培训。

网络截图

DO学位是米国医学院校为医生授予的正规博士学位。整骨医学院校课程与那些授予MD学位院校的课程区别不大,都是四年学制,会在前两年学生物医学和临床科学,随后两年专做临床培训。与MD学位相比,DO学位需要候选人额外的200多个小时,去学习MD课程不具备的整骨原则和技术。DO学位既可参加MD专业委员会考试,又可选择DO专业委员会考试,然后获取对应的行医执照。在毕业以后,DO医生与其MD同行一样,都参加相同的继续教育项目,受ACGME认证。

像MD医生一样,DO医生都受米国认可,有处方权,可以行医。不过尽管二者接受类似的训练,但对机体健康和自愈能力的看法可大相径庭。

阮祥才指出,传统的MD教育教的是对抗医学,注重疾病,而DO医学虽然接受对抗医学的理论和方法,但是反对单纯地治疗疾病,而强调病人的整体性和健康状态,注重人体自我调节、自我修复和自我平衡的能力,会通过整骨技术来识别不同类型的功能障碍,并恢复功能、平衡和结构等健康状态。

康医生不只是善于展示力量,还很会说老板爱听的话,譬如,“总统体检显示非常健康”,“(总统吃的)羟氯喹是潜在受益大于风险滴”……康医生是在2018年接任白宫医生的,他的前任更会说老板爱听的话,“总统有难以置信的基因,不怕不健康的生活”,一句话倾倒众生,却极为老板受用,于是立即被特总统推往退伍军人事务局长的高官大位。

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康DO医生给特总统做的这波操作真是出人意表:

首先是超早期用了同情用药。特总统新冠检测呈阳性的第一天,还没有入院,就用上了再生元生物科技的单抗鸡尾酒疗法。这是一种能降低新冠病毒水平的实验性抗体疗法,在275名患者参与的试验中获得可喜结果,但是它还没有得到米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再生元生物科技公司解释说,他们是在收到康DO医生的“同情用药”请求后提供该药的。

其次是复合紧急使用授权的在研药物。这个在研药物就是“人民的希望”瑞德西韦,不同于前述的实验性抗体疗法,瑞德西韦治疗新冠已经获得了FDA紧急使用授权,可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分发和紧急使用。应该注意的是,紧急使用授权都是临时性的,不会取代正式的新药申请的提交、审评和审批程序,因而瑞德西韦仍是一个在研药物。

再次是早期复合免疫抑制剂。他给特总统的治疗组合中还有一种令人摸不到头脑的免疫抑制剂地塞米松。这是因为地塞米松会抑制免疫功能,主要在新冠病情严重或者炎症反应剧烈的时候使用,极少作为常规或早期治疗。

对于康医生的这波神操作,可不仅仅令普通民众晕菜,阮祥才主任发现,就是著名的药学专家也表示费解。

网络截图

不过,看不懂也好,费解也好,说服力都抵不上特总统出院这两天的状态:他又在龙精虎猛怼推特、作大妖了!阮祥才主任认为,康医生已经初战告捷,这说明整骨医学的理念确实值得深入探索。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