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批东直门医疗队战地纪实(第3天)

2020-02-01 21:53:34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1月3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医疗队收治患者13人,其中危重症0人、重症3人,新入院1人,出院0人,死亡0人,新确诊0人。

  1月3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医疗队收治患者13人,其中危重症0人、重症3人,新入院1人,出院0人,死亡0人,新确诊0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医疗队统计数据

  今天是东直门医院赴鄂抗疫医疗队进驻疫区的第三天。经过两天高强度的工作,今天本该是医疗队员轮休的日子,但队员们也并没有闲着,而是展开了新一轮的工作。

  在病区,快速、高效地收治的收治病人,并根据患者病情轻重按区域划分,单间隔离,以达到分层管理,为有效防控而付出的工作量可想而知。对于队员们来说,只有每一个环节尽可能做到细致,付出就不白辛苦。

  医疗组在阳光下进行讨论

  作为成立在疫区战地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张耀圣的带领下,设定了严格的交接班、交接记录等制度,详细的记录每位患者的病情,为交接班工作奠定了缩时机制。同时,头天进入疫区病房的医护队员们,还要在第二天开展工作梳理,将疫区病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处理。

  在轮休的日子里,这个“规定”仍不能间断。张耀圣副院长和昨天进病区的医生充分交流了进病房的细节,要求医生执行操作规程,胆大心细!护理团队根据前一天的工作经验,总结了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患者饮食需求、治疗要点、交接班注意事项等细节工作,对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和进一步优化,为后续工作做好了准备。

医疗队队员满心欢喜  

  当天,武汉队员陈正光教授的同学还特意给医疗队队员们送来了自己炖的排骨和猪蹄,香气扑鼻。全体队员感受到了来自武汉市民浓浓的真挚情谊,更是激励了医疗队要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诊疗水平,回馈武汉人民的信任。同时,医疗队中段云珊总护士长还带领护理团队录制八段锦视频,并组织队员练习。

  撰稿:杜  渐

  编辑:薛  璞

  审核:于国泳

  审阅:张耀圣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