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疫”情下守护患者!互联网+护理到家服务正式在无锡试点

2020-03-10 13:41: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乳腺癌患者通过线上扫码下单,即可在家预约专科护士上门进行医疗服务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出现阶段性可喜趋势,但是为预防疫情反复,各省市仍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不懈。在此期间,疫情及防控措施在不同程度上,都影响着肿瘤患者的日常就医及护理,如何安全规范地接受治疗,也成为了众多患者亟待解决的难题。

为助力疫情防控,避免肿瘤患者因外出就医而增加感染风险,并确保肿瘤患者在疫情期间得到必要的医学支持,近日,由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发起,阿斯利康(中国)支持,打通在线处方、购药、给药等多个环节,通过提供一条龙式上门医疗服务,帮助肿瘤患者足不出户也可得到规范治疗。

共推互联网+护理服务解患者燃眉之急

2019年年初,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出《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通知》。根据文件精神,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省医疗保障局和中国银保监会监管局迅速行动,联合制定出台了《江苏省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整合利用各种资源,先行先试,全力推动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

疫情期间,为解决乳腺癌患者“拿药易、打针难”的难题,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携手DTP药店和阿斯利康(中国),充分结合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发挥多方资源整合优势,精心打造第三方平台及护理站,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模式为主,为乳腺癌患者提供一站式医疗的便利服务,解决患者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无锡乳腺癌患者通过线上扫码下单,即可在家预约专科护士上门进行医疗服务。

患者可在APP上下单,预约上门打针

五大医疗准备,保障出诊全程:专科护士上门时,配备随诊箱、随诊包、移动护理信息系统手持终端移动护理系统、医护通、医疗废物盒,五大医疗准备全方位保证服务流程标准,同时保护患者及护士的人身安全。在医疗准备的同时,也准备文件评估表及服务合同,PDA实时跟踪定位。为了保障护士上门过程中在路上的安全以及交通情况,PDA进行跟踪定位。服务入户。

长护险+长处方,双重呵护患者健康:疫情期间,为减少患者上医院的频次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国家出台了“长处方”报销政策,经诊治医院医生评估后,支持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既能保障患者长期用药需求,又能加强疫情管控。互联网+护理服务及“长护险”政策,更是实现了线上处方与线下治疗的无缝对接。

专业护士上门操作

“在疫情期间,肿瘤患者的就医困难不容忽视。随着长处方及互联网+护理服务政策的出台,为当下肿瘤患者暂时面临的‘看病难、处方难、治疗难’的现状提供了便利有效的解决方案。”无锡市江阴人民医院甲乳外科主任邵清表示,“免疫力相对低下的肿瘤患者来说,互联网+护理服务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不仅方便了患者疫情期间在家坚持口服等内分泌治疗,保证病情控制,避免了因出门就医而产生的感染风险,减轻医疗压力,也为创新医疗提供了新的借鉴模式,为患者大行方便。”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