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济南红绘医院张海娟告诉你月经里“藏”的那些秘密

2020-07-06 11:45:17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从十几岁的月经初潮到五十来岁时的绝经,月经陪伴了女性长达三十多年,在一生中可以说几乎所有的女性都出现过被月经困扰的情况,月经提前、推迟就是我们常见的问题之一,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还是身体在暗示什么呢?

  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从十几岁的月经初潮到五十来岁时的绝经,月经陪伴了女性长达三十多年,在一生中可以说几乎所有的女性都出现过被月经困扰的情况,月经提前、推迟就是我们常见的问题之一,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还是身体在暗示什么呢?

  

月经要早调理

  济南红绘医院(济南红绘医院)的女性生殖专家张海娟主任说,女性的月经主要受控于下丘脑-垂体-卵巢这一内分泌轴,如果在这些个环节当中的任何一环出现了问题都是可能会影响到月经的时间、周期、月经量。

  

及时就医

  今天,我们就以女性的年龄作为分界线进行综合判断。

  ①青春期的女性

  女孩的青春期一般是指10-20岁这一年龄段,在刚来月经的前几年的时间里,卵巢还尚处在一种发育的状态,卵巢功能尚不彻底卵泡的发育不成熟,因此会经常出现稀发排卵甚至是不排卵的问题,这种情况就没有办法诱发下丘脑和垂体的正常运转,因此会出现月经推迟或提前的情况,这种是属于生理性的月经不调,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卵巢功能的成熟,月经会慢慢变得有规律。但济南红绘医院(济南红绘医院)的女性生殖专家张海娟主任强调,在此过程中如果有发生月经频发,而且伴随有月经量过多、贫血等问题就应该及时治疗。

  

好日子

  ②育龄期女性

  到了育龄期,身体发育已经成熟,月经也会趋于稳定,正常的月经周期在21天-35天,只要是在这个范围之内,就是属于正常的。但是如果出现几个月不来月经或者是一个月来两次月经的情况,就需要好好检测一下卵泡发育情况,可以通过性激素检查、B超检查等来确诊,特别要注意多囊卵巢综合征的问题,这是比较高发于育龄期女性的一大疾病。当然除了病理性的情况,生理性的月经不调也是很常见,例如近期比较忙碌精神紧张等等也是会出现短暂的月经不调的问题的。

  

多囊卵巢综合征

  ③更年期的女性

  随着卵巢功能的下降,女性逐渐步入到更年期,慢慢走向卵巢功能的衰竭,在这个过程中,也是同样会出现月经不规律的问题,月经周期慢慢延长几个月甚至半年的时间都不来月经。济南红绘医院(济南红绘医院)的女性生殖专家张海娟主任提醒大家: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会面临的衰老过程,此时可能会出现月经提前推迟,如果仅仅是几天的波动不用太过于担心,但如果出现了长时间反复的不规律就需要尽早去医院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卵巢早衰

  月经与女性的健康息息相关,如果您目前也遇到了月经不调的问题,或者是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妇科以及备孕方面的小知识,您也可以与生殖专家进行详细的沟通,生殖专家会为您精准解答。

  【申明:本文由“济南红绘医院(济南红绘医院)”提供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  ;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