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健康县域宣传月正式启动!聚焦县域医疗健康,发出“健康县域”最强音

2020-09-04 21:34:4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9月4日下午, 2020中国健康县域大会健康县域宣传月在苏州正式启动。“健康县域”宣传月是由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与人民网·人民健康战略合作主办,针对《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15个重大专项在县域落地,开展全方位的健康教育,突破县域健康行动难点,促进“健康县域”的实施,确保“健康理念”落在实处。

  提高县医院的诊疗能力,建立综合疾病管理体系,是实现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关键,同时也是将患者留在县域的“破局”之法。县域人口占我国人口的62%且地域分布广,县域健康指标的达成对于健康中国行动至关重要。

  9月4日下午,2020中国健康县域大会健康县域宣传月在苏州正式启动。“健康县域”宣传月是由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与人民网·人民健康战略合作主办,针对《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15个重大专项在县域落地,开展全方位的健康教育,突破县域健康行动难点,促进“健康县域”的实施,确保“健康理念”落在实处。

(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秘书长孔灵芝、人民网健康部主任高雷、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执行主席霍勇、医院发展专家委员会周生来院长共启宣传月按钮)

  据介绍,健康县域宣传月计划以线上形式举行,涵盖政策解读、综合能力提升、学科中心建设、疾病诊疗能力提升、科普教育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等多方面内容,共筑健康县域宣传新平台。每年9月15日-10月15日,在人民网“健康中国行动宣传纪念活动”之后,对接“健康县域宣传月”,为期1个月。

  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秘书长孔灵芝在启动仪式上介绍, 宣传月搭建健康宣传立体生态,以政策解读、心血管、脑血管、内分泌、呼吸、肾脏疾病、消化疾病、肿瘤、风湿免疫8个领域作为支柱,设置“健康县域”宣传月专栏,图文报道、直播论坛、视频专访、专家对话等多种形式呈现并举。

  同时,依托宣传渠道多元化与内容媒介多元化,实现健康理念的流量多元化。宣传月依托互联网+时代的繁荣,联合PC端人民健康网、移动端人民健康网、人民健康APP、人民好意思APP等流量渠道,设置“县域健康守门人专访”、“专科在县-线上论坛”、“健康前县-图文报道”、“院县热映-县域院长专栏”、“万县互联-互联网医院建设论坛”、“智慧强县-AI赋能”、“县域院长健康讲坛”、“未来在县-县域医疗投资分析”等专业性、互动性、轻量化的优质内容。

  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执行主席霍勇教授表示,健康县域宣传月将依托人民网·人民健康宣传优势、联盟资源优势,共同推进中国县域医疗综合能力提升等相关领域进行深度资源融合,聚焦县域医疗健康,发出“健康县域”最强音。

  他指出,健康县域的建设与发展,需要“多”方人士共同参与、“多”学科并进,以及“多”方向发力。宣传月活动将联动院士、政府官员、学科专家、县域医院院长、企业家、媒体等多方资源,搭建服务于县级医疗卫生发展的沟通合作平台,共同推动基层医疗机构管理能力和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以促进我国医改分级诊疗目标的达成。与此同时,在健康县域宣传月中,联盟以精准的专项行动为抓手,将重点对于心血管、脑血管、内分泌、呼吸内科、肾脏疾病、消化疾病的基础专科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