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哪些情况下适合切除胆囊呢?

2020-11-12 13:51:18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以及人们对胆囊功能重要性的认识,目前已达成共识:治疗胆囊结石,首先要考虑保护器官完整,中医中药是其中的一种较好的选择。杭州长根堂中医结石病医师表示,有些情况适合采取胆囊切除手术,术后再进行中医中药以恢复肝胆肾功能为基本特征,预防结石再生。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以及人们对胆囊功能重要性的认识,目前已达成共识:治疗胆囊结石,首先要考虑保护器官完整,中医中药是其中的一种较好的选择。杭州长根堂中医结石病医师表示,有些情况适合采取胆囊切除手术,术后再进行中医中药以恢复肝胆肾功能为基本特征,预防结石再生。

具体哪些情况下患者适合切除胆囊呢?

1.可能或曾经引发胆管结石的胆囊

胆囊炎的发生是因为结石堵在了胆囊出口,这些结石都是比较大的结石,而小一些的结石则可以顺利流出胆囊,然后堵在胆总管中。这时,无论是肝脏分泌的胆汁,还是胆囊储存的胆汁,都无法流入小肠,那么这些胆汁一条路是返回胆囊,导致胆囊增大发炎,另一条路则是返回肝脏,然后通过肝脏里的细小胆管进入血液,导致人全身的皮肤眼睛发黄,称为“梗阻性黄疸”。当然,胆总管结石首先导致的还是胆管炎,不同于胆囊炎,胆管炎常常导致高烧,甚至休克。一次胆总管结石发作可能只是胆囊里的一颗小结石落入了胆管,而这类病人胆囊内往往含有大量小结石,这些结石都可能再次落入胆管诱发胆管炎,因此,想要避免胆总管结石的反复发作,切除胆囊这个“结石仓库”才是根本。

2.可能或曾经引发胆源性胰腺炎的胆囊

大的结石堵在胆囊出口,小第第一点的堵在胆总管,那么更小的呢?这样的结石称为“泥沙样结石”,他们可以顺利达到胆总管的开口,而胆总管的开口在十二指肠,旁边紧挨着的就是胰腺管道胰管的开口,于是,接下来这些很小的结石可以更加“顺利”地进入胰管,诱发“胆源性胰腺炎”,显而易见,这类泥沙样结石的胆囊更是要不得。

3.胆囊息肉直径大于1cm和高度怀疑恶变的胆囊

胆囊多发性息肉,单发息肉直径小于1cm、有蒂等情况往往提示良性病变,定期复查腹部超声即可。一般来说,胆囊单发息肉,直径大于1cm,宽基底,或胆囊息肉随访过程中增大者,才是要切除胆囊的信号;对于怀疑或确定为恶性的胆囊病变,情况允许的话必定要切除。

杭州长根堂中医门诊—长根排石法—以传统中医药的“整体观点,辨证施治”为原则,针对肝胆肾结石产生的根本病因进行“一人一方”,能修复肝脏受损细胞,恢复藏血功能,排毒解毒功能,疏泄功能,至重要的促使肝脏恢复分泌正常胆汁功能;同时胆囊恢复蠕动功能,加强收缩,恢复餐后定期排出胆汁助消化的功能,产生压力使结石移位,同时胆管高度松弛、扩张,促使结石移位,排石便“水到渠成”。具有非手术、不忌口,无毒副作用,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恢复肝胆肾正常功能,抑制复发特点。

【申明:本文由“杭州长根堂中医诊所”提供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  ;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