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东直门医院护理团队抗疫一线小记:白衣天使,逆行的守护者

2020-02-04 10:42:2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2月3日,是东直门医院医疗队到达“武汉战场”的第7天,也是她们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第5天。在我们的护理团队中,有的人从不谙世事的小丫头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女汉子,有的人从贤惠温柔的妻子,变成了肩扛重任的女超人。这一次,我们的白衣天使挽袖前行,冲到了武汉一线的战场上,完成了从白衣天使到抗疫战士的蜕变!

  他们不是超级英雄,却和战场上冲锋陷阵的战士一样,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奔波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安慰、汗水和大爱,为大家圈起了对抗病魔的“安全线”,人们称他们为——"白衣天使"。

  2月3日,是东直门医院医疗队到达“武汉战场”的第7天,也是她们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第5天。在我们的护理团队中,有的人从不谙世事的小丫头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女汉子,有的人从贤惠温柔的妻子,变成了肩扛重任的女超人。这一次,我们的白衣天使挽袖前行,冲到了武汉一线的战场上,完成了从白衣天使到抗疫战士的蜕变!

  “优兵合力铁长城”。在这支钢铁般“强悍”的抗疫护理团队中,段云姗总护士长义不容辞的受命带队任务。“在抗疫工作中,首先要学会保护好自己,才有资本更好地去救治病人”段云姗用行动践行着职责,带头剪去了跟随她几十年的乌黑长发。作为一名资深的护士长,职业素养提醒她,还有更多的任务需要她去做表率。为此,在排“首轮上岗”表中,有她的名字;在夜班组值岗中,有她的影子;在工作微信群中,有她的叮嘱。工作不管再忙再累,换岗休息前,她总是会将一天在离病房内考察到的环境及情况总结好记录,提前反馈回工作微信群中,只为方便换班同事提前做好准备,降低被感染的风险。她用身体力行向我们诠释着医者的细致和意志。

  段云姗有双含笑含俏的大眼睛,在疫区里,正是这对爱笑的大眼睛,不仅帮助同事们赶走了工作一天的疲惫,也为病痛折磨着的患者驱走了恐惧。可谁又能感知到在她爱笑的面容背后,却隐藏着一份骨肉相连托付给年迈父母代为照顾的无奈。

  团队里人才济济,大家都竭尽所能释放着自己的能量。纯正湖北女伢子的朱春艳,春节前因为疫情的原因,她毅然决然的退掉了自己回家探亲的车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将组建东直门医院医疗队的消息发出的时候,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她说:“国家和东直门医院培养了我这么多年,在这样的时刻,义无反顾的冲向一线与病魔斗争守卫人们的健康才是我该做的事!这一次请让我以特殊的角色回到我的家乡,为乡亲父老贡献我的力量。”她的乐观感染着队伍中的每一位同事,并利用下夜班的时间为大家录制东直门医院特色的养生保健操《十八段锦》的示例视频,将轻松简单的健身方式带入到枯燥而又辛劳的一线工作中,有效的提高了大家的身体免疫力,也缓解了大家紧张的心情。她还早起为队友们熬制驱寒的姜汤,温暖了大家的胃,也温暖了大家的心。

  一线的工作艰辛程度外人难以想象,每个班次的“守护者”口罩下都是深深的压痕,防护服内的衣物全部湿透,值班的6个小时内不能喝一滴水,不能入一次厕......疫情的危急时刻,她们不论生死、不计报酬、无怨无悔。这,也许就是“天使”的模样。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位位善良而又坚强的白衣天使,无私地守护在人间,我们相信,战胜病魔,迎来曙光,指日可待!

  撰稿:刘文静                                                              

  审稿:田润溪

  编辑:薛  璞

  审核:于国泳

  审阅:丁治国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