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广东药科大学附一院:支援湖北抗疫,超60%的ICU医护报名

2020-02-07 11:43: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我是党员,我年轻,我去!”、 “我的孩子有父母帮忙管,我可以去!”、“过两天我可以拆石膏了,我可以!”、“我孩子大了,我可以!”……短短30分钟,ICU 超过60%的号手报名参加医疗队。

  “我是党员,我年轻,我去!”、 “我的孩子有父母帮忙管,我可以去!”、“过两天我可以拆石膏了,我可以!”、“我孩子大了,我可以!”……短短30分钟,ICU 超过60%的号手报名参加医疗队。

  2020年1月26日下午,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向全院发出了组派第三批医疗队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ICU青年文明号全体号手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号长劳志刚主任、副号长熊小玲护长的手机信息提示音此起彼伏,响个不停。

  号手陈娥毕业后就没回家过过春节,年前看到排班,她曾躲在值班房里悄悄掉眼泪。姐妹们主动提出帮她顶班,想让她年初休假回家几天,陪陪父母家人。当组建赴湖北医疗队的消息传来后,她迅速表态:“护长,我已退掉回家的机票,我报名!”

  经医院筛选,ICU茹晃耀医生、李文丰医生和冯素云护士、李嘉伟护士4位号手入选医院赴湖北医疗队,待命随时逆行北上,共抗疫情!赴湖北医疗队员、共产党员李文丰医生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在疫情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健康的危急时刻,我坚决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愿投身到狙击肺炎疫情的“最前线”,燃青春之火,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

  医疗队名单确定后,他们马上就要整装待发。

   科室的全体号手立即行动起来,纷纷在朋友圈寻找已到达湖北医疗队的经验分享,有的给队员们准备了大拉杆箱,有的给他们买了睡袋、羽绒服,还有的准备了保暖内衣、暖宝宝,甚至悄悄准备了纸尿裤……一时间,ICU青年文明号活动室里,放满了爱心的“出征”物资。

  节假日的ICU危重患者并未减少,工作量依旧很大。为了让医疗队员们做好充分准备,ICU的号手们充分发挥互助友爱精神,主动承担起各项工作。

  号手王素宁医生说:“我来顶茹医生的班,让他安心去做出行准备!” 副号长魏来节前下夜班的路上不慎摔跤致踝关节撕脱性骨折,需石膏固定。为了不影响工作安排,拒绝了护长安排她休息的决定,坚持带伤上岗,只让护长调了不用来回走动的办公班,整个春节假期没有离开科室半步。

  已休假回家的副号长曾繁端、专科护士黄苑玲立刻取消休假,踏上了最早一班回穗的高铁。她们在车上分别给护长发来信息:“我已在回广州的车上,明天就可以上班,请护长安排”。已调好班节后休假的护士们,闻讯后纷纷退了机票、高铁票、火车票,坚守一线岗位,为捍卫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战!

    (通讯员  王媛)

劳志刚副主任医师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危重症医学科(ICU)

劳志刚,男,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科主任,擅长各种危重病的抢救、监护和坚强治疗。

特别策划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郭惠琴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胸部各类肿瘤的诊断、手术、化疗及综合治疗。

  • 黄甡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发热咳喘、腹泻、遗尿、惊风、脑积水等

  • 任献青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疾病如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血尿、蛋白尿、肾病、肾炎、狼疮肾、乙肝肾及矮小症、性早熟疾病及中医药治疗小儿咳嗽、...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