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仁济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足不出户也能看病取药

2020-03-05 11:10: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年来,仁济医院门诊量始终位于上海市各大公立医院前列,打通患者、医院、配送的“无接触”式的就医通道,实现互联网医院建设“0到1”的突破,意义非凡。

日前,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上海市医保局、上海市公安局等多部门大力支持下,为进一步方便百姓就医,仁济医院互联网医院(全市目前6家)首次实现患者在线看病,以后用手机通过“随申办市民云”APP就能实现看病全过程,包括患者问诊、医生开方、费用支付、药品配送等。“仁济医院互联网医院”首批上线的为老年科、内分泌科、肾脏科、妇科、肝脏外科,在运行平稳后在线就诊科室范围还将逐步扩大。

近年来,仁济医院门诊量始终位于上海市各大公立医院前列,打通患者、医院、配送的“无接触”式的就医通道,实现互联网医院建设“0到1”的突破,意义非凡。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仁济医院互联网医院”的上线,既能满足百姓就医需求,又能尽可能减少院内感染。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仁济医院在保证在线医保支付安全,保护患者信息高度隐私的原则上,仅仅一周时间就完成信息系统开发、医保支付对接、操作手册制定等互联网医院建设工作。使得患者在家有一部手机就能实现在线问诊、医生开方、在线医保支付、送药直达手中,真正做到足不出户也能看病取药。

目前互联网医院服务主要针对持有上海市社会保障卡的用户,只要3个月内在仁济医院有过就诊记录就能通过点击微信公众号“上海仁济医院就医服务号”,通过实名认证,在线选择需要复诊的科室,选择需要的医生进行线上复诊。医生开具处方后经过药师审核,确保患者的用药是安全合理后就会生成支付订单,患者在线完成支付并确认取药方式(可以到仁济医院药房自取,也可以指定配送地址,等待药品配送到家)。患者在就医过程中产生的就诊费用,由上海市医保结算平台连接“随申办市民云”APP完成,医保费用结算比例和支付标准线上线下完全一致。

仁济医院互联网医院就诊攻略如下:

首先动动手关注“上海仁济医院就医服务号”微信公众号,通过姓名和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认证成功之后绑定医保卡(医保卡需在仁济医院就诊过才可以绑定),一切就绪就可以进行在线就诊的后续流程了。

然后在仁济医院就诊服务号的首页点击“互联网医院”按钮,如果是三个月内在仁济就诊过的用户,此时可以领取这个福利,能够顺利进入在线复诊流程,如果三个月内没有在仁济就诊过的患者,此时要被“拒之门外”啦。

最后,也由衷祝福大家都健健康康滴。

(仁济医院 袁蕙芸供稿)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