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县域医院面临多种挑战,县域院长学院成为院长们的加油站!

2020-09-07 13:19:3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9月5日,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了县域院长学院项目启动发布会。

  9月5日,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了县域院长学院项目启动发布会。

  县域院长学院项目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等多家权威机构的共同指导下,由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组织开展。作为县域院长进修培训平台,县域院长学院将在医疗质量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等多个方面对县域院长进行能力提升,为全面提升县域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赋能。

  据悉,院长学院设置学员与导师相结合的导师学组制培训方式,为每位学员定制培训内容。报名参与学员预先选择小组导师,组建各学习小组。

  受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影响,院长学院的课程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课程培训线上课程包括基础理论课和导师讨论课,既保证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也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导师的专题引导下,加强了学员的交流分享;线下课程通过小组讨论等形式,由学员围绕课业版块进行学业展示。学员全部科目合格完成后方可获得技能结业证书。

  “围绕县域医院接下来面对的医防融合、医共体模式、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多种的挑战,县域院长学院希望成为县医院院长带领县医院升级发展的加油站。”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医院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生来院长在发布会上表示。

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医院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生来院长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